•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林雄:以文为使以文化人加强交流增进认同

2017-05-11 07:04 来源:南方网 王聪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王聪 通讯员/岳桐)10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雄一行前往佛山市,调研当地以文化艺术为主题开展粤港澳台交流的情况,并会见了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汉荣书局董事长石汉基。

 林雄参观考察了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及石景宜博士博物馆,对“两馆”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林雄强调,佛山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岭南气息浓郁。“文以载道,以文化人”,要继续探索以文化艺术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开展港澳台统战工作。要继续加强“同心”文化建设,强化同文同种、同根同源意识,不断增进港澳台海外同胞对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让爱国爱乡的活水连绵不断、充分涌流。要继续发挥港澳台同胞在内的统战成员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方面的优势和作用,引导他们支持家乡文化事业发展,通过弘扬中华文化,挖掘文化资源,开发文化产业,增强文化自信,影响熏陶更多的海内外青年,在中华文化的旗帜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编辑:胡翌婧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