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多元共治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新时代广东“枫桥经验”现场会在汕尾召开

2023-04-21 09:11 来源:南方网 黄小殷 张琪达

  南方网讯(记者/黄小殷 摄制/张琪达 通讯员/粤政宣)4月19日至20日,全省多元共治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发展新时代广东“枫桥经验”现场会在汕尾召开。会议总结广东省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对多元共治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发展新时代广东“枫桥经验”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古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平安是极其重要的民生,也是最基本的发展环境。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全省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及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聚焦把问题和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源头,多元共治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法治广东,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准确把握广东省基层社会治理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刻认识多元共治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发展新时代广东“枫桥经验”的重要意义,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式,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全力建设和发展新时代广东“枫桥经验”。要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向心力。要突出多元共治,聚焦“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以“1+6+N”工作体系强化矛盾纠纷调处化解。要坚持自治为基础、法治为保障、德治为先导,强化三治融合,以守正创新优化基层社会治理方式。要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扎实做好风险隐患防范处置、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群众信访诉求解决、社会治安环境净化等重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乡村(社区)、法治乡村(社区)。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参观汕尾陆丰市和汕尾市城区“民情地图”等社会治理展示。广州、深圳、汕尾、东莞、江门、茂名、清远等市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并举办了“粤平安”全省推广应用启动仪式。广东省委政法委相关领导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分管副书记,汕尾市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卢绍聪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