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广东省委有关部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发展

2020-11-04 07:10 来源:南方网 骆骁骅 祁雷

  南方网讯 近日,广东省纪委、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等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领导张义珍、施克辉、张福海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指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把握精神实质,迅速统一思想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自觉在中心大局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二要体悟重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三要统筹“两个大局”,积极应对风险挑战,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守住安全底线,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四要紧扣一个主题,充分履职尽责,切实履行纪检监察机关基本职能职责,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为我省落实“十四五”规划提供纪律保障。五要坚持党的领导,努力为党加分,充分运用监督执纪“七个看”、问责“六字诀”,通过监督释放正能量、传播正能量。六要保持务实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深入调查研究,加强督导,筹备好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七要强化政治历练,带出过硬队伍,强化政治引领、党建引领,压实主体责任,做实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严防“灯下黑”,坚决维护队伍的纯洁性。

  省委办公厅、宣传部、政研室、改革办和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召开的干部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热潮,协助抓好全省学习宣传宣讲,着力抓好自身学习贯彻,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改革发展上。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部署要求,加强对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大力推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和创造型引领型改革,锲而不舍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全力完成本部门本系统全年目标任务,以新担当新作为服务省委谋划好我省“十四五”时期发展,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力量。

  省委组织部召开的部务会(扩大)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其与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必胜信心和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领会全会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切实为“十四五”时期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扎实抓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全覆盖培训,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发展。要深化调查研究,以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更高要求”“率先示范”的标准要求,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组织工作,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

  南方日报记者 骆骁骅 祁雷

编辑:许萌萌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