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审议我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研究进一步做好植树造林工作 黄坤明主持会议

2024-04-16 17:41 来源:南方+

  4月16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同时套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我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会议还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黄坤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与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通起来,与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贯通起来,按照中办通知要求和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党纪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深刻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纪律“戒尺”,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广东推进现代化建设、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深刻把握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个重点,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知行合一。坚持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掌握《条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切实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突出抓好党的政治纪律的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把握解决问题这个关键,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对照《条例》各项规定,进一步检视差距和不足,找准找实问题,挖深挖透根源,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深刻把握推进落实的具体要求,确保党纪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各级党委(党组)要负总责,省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要强化综合协调、政策指导、宣传引导等工作落实,行业系统主管部门党组(党委)要充分发挥指导作用,基层党委要对所辖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指导,凝聚合力推动全省党员干部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注重实效,提高质量,推动干部在纪律规矩上守得住红线、在干事创业上甩得开膀子,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广东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深刻指出,增绿就是增优势,植树就是植未来,强调绿化祖国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植树造林、深入推进国土绿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乘势而上推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走深走实,不断增厚“绿色家底”、增创生态优势,加快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广东样板。要坚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一体推进城乡绿化美化,抢抓时节植树造林,持续改善林相、提升林分,加强林草资源保护,从严抓好森林防灭火、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大力发展林业经济,拓展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不断提高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综合效益。要持续推进全民义务植树,进一步唱响“我为广东种棵树”主旋律,畅通群众参与渠道、创新尽责形式,引导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增强热爱自然、热爱劳动的意识,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凝聚起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南方+记者 徐林 骆骁骅

  通讯员 岳宗

编辑:朱文婷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