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王伟中会见苏里南总统单多吉

2024-04-16 22:35 来源:南方+

  4月16日,省长王伟中在广州会见苏里南总统单多吉一行。

  王伟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单多吉总统一行到访广东表示欢迎。他说,4月12日,习近平主席同单多吉总统举行会谈,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共同见证了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这对推动中苏关系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广东与苏里南友好关系历史悠久,百余年来旅苏广东籍华侨华人为当地经济和粤苏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在中苏友好的大框架下,双方友好往来频繁、合作交流密切。当前,广东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这为持续深化粤苏合作创造新动力、带来新机遇。今年是中苏建交48周年、两国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5周年,诚挚欢迎苏方多到广东、到粤港澳大湾区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广东将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与苏方携手推进经贸、农业、文旅、友城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为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苏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单多吉感谢广东省的热情接待。他说,我此次来华进行国事访问,与习近平主席达成系列重要共识。这次到访广东,深切感受到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对此深表祝贺。苏里南与广东的友好交流可以追溯到170多年前,长期以来华人群体为苏里南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希望进一步加强苏里南与广东在经贸、文旅、农业、地方、气候变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韩镜,省领导肖亚非、林涛参加会见。

  南方+记者 李凤祥

  通讯员 符信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