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朱小丹: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2016-07-28 07:05 来源:南方日报

  广东省省长 朱小丹

  各位公民、同志们:

  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征兵命令,我省今年征兵工作即将全面展开。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号召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积极投身军营,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七一”讲话中指出,“建设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现在,我们正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国内反分裂斗争、反恐怖斗争形势严峻尖锐,国际形势正在发生冷战结束以来最为深刻复杂的变化,亚太地区已成为国际战略竞争和博弈的一个焦点,我国安全和发展形势更趋复杂。面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迫切需要,我们必须大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着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党和人民需要大批高素质青年加入到人民军队的行列中来,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增添新的力量,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坚强力量保证。

  征兵工作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源头工程、造血工程、希望工程,也是国家法律赋予各级政府的一项重要职责。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征兵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重要职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大力宣传《兵役法》,增强公民国防观念、激发青年参军热情,积极鼓励和引导高素质青年报名应征,把好政治、身体、文化、年龄关口,严密组织兵役登记,规范征兵工作秩序,建立健全阳光征兵体系,努力为部队选送高素质、高质量的兵员。社会各界要服从国家安全发展大局,正确处理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局部利益与国家利益的关系,积极支持、推荐优秀青年报名应征,确保圆满顺利完成今年征兵任务。

  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每一位公民的神圣职责;依法服兵役,是适龄青年的光荣义务;积极报名应征,是爱国热情最直接的体现。军营是培养人才的大学校,是一座锻炼人才的大熔炉,也是一个建功立业的大舞台。一批又一批应征入伍青年经过部队这所大学校的培养、大熔炉的锻造,提高了政治觉悟,掌握了军事技能,陶冶了思想情操,增长了知识才干,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生力军,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和实践者。希望广大家长树立国家安全利益高于一切、“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观念,积极鼓励子女踊跃参军,为建设和保卫祖国建功立业。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广大青年以国家需要为己任,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接受祖国挑选,立志到最艰苦、最需要的地方去锻炼,以实际行动投身军营报效祖国,为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陈凯平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