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朱小丹出席全省财政支出进度集体约谈会 强调切实加快财政支出进度

2015-09-03 08:43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谢思佳 黄颖川 通讯员/符信)9月2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财政支出进度集体约谈会,深入贯彻落实7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预算支出执行管理,加快财政支出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等工作。省长朱小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主持会议。

    朱小丹指出,加快财政支出进度,既是稳增长调结构、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政府效能、更好履行政府职能的现实需要,更是严格执行新《预算法》、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必然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财政支出进度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做好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财政资金管理使用,确保各项资金严格按计划进度拨付,不断提高新形势下抓财政支出的能力和水平。

    朱小丹要求,针对当前我省省级与市县支出进度不均衡、预算下达进度和实际支出进度不均衡、各市和各部门之间支出进度不均衡、存量资金盘活不均衡等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对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对照影响和制约财政支出工作的因素,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深入查摆剖析财政支出进度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根源上找原因,从根子上想办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研究提出符合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的整改方案和措施,切实加快支出进度,建立健全抓好财政支出的长效机制。一要坚持依法理财,严格按时限规定拨付资金。强化预算执行刚性约束,严控预算调整和调剂,加快预算执行进度,严格按照法定时限拨付资金。地方债券、存量资金安排等涉及预算调整的,各市、县政府要及早组织制定方案,及时呈报同级人大审批,办理预算调整手续并安排资金使用。二要注重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切实用足用好财政资金。加快重点项目支出进度,用好政府债券资金,按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原则明确省市县支出责任。三要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建立健全财政支出长效机制。建立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提高年初预算编制精准性,探索建立完善省以下事权和财政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改进资金分配方式,加大专项资金清理整合力度,优化资金审批拨付流程。四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大考核和责任追究力度。建立市县支出进度与转移支付挂钩办法、市县库款规模与资金调度挂钩办法、省直部门支出考核、绩效考核与财政资金安排挂钩办法以及市县和省直部门支出进度通报机制。他还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从践行“三严三实”的高度,进一步明确职责,把责任层层落实到各级政府、部门、单位及个人,确保到位见效。

编辑:刘竞宇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