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朱小丹:让优秀科技成果转化在广东见效在广东

2015-05-25 07:36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谢思佳 通讯员/符信

第十七届中国科协年会在穗召开期间,24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政府联合主办广东省党政领导与院士专家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省长朱小丹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在会上介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雄主持座谈会。中国科协领导尚勇、王春法、沈爱民、吴海鹰出席会议。

数月来,19位院士和专家分为23组,深入我省各有关部门、相关县市、重点产业、重点企业、产业园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专题调研。会上,院士专家们与省领导面对面交流座谈,为广东创新驱动发展出谋划策。

受省委书记胡春华委托,朱小丹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院士专家表示欢迎并致以崇高敬意。朱小丹指出,各位院士专家的调研报告和发言视野宽广,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参考价值高,我省将系统梳理学习和研究,认真消化吸收,充分吸纳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中去,转化为我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和行动。

朱小丹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东将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推动我省产业向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跃升,全面提升我省核心竞争力,力争到2017年初步建成创新型广东。诚挚希望中国科协及各位院士、专家继续大力关心支持广东科技创新事业,指导帮助我省加强对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谋划;指导帮助我省加强核心技术和关键产业共性技术攻关,通过深化产学研合作、多主体协同创新、申报课题等多种形式参与我省重大科技专项实施;指导帮助我省切实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积极参与支持我省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动科技体制改革在我省先行先试,把院士专家的优秀科技成果落户在广东、转化在广东、见效在广东;指导帮助我省建设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高地,依托高端智库建设创新创业人才库,完善各类人才管理服务体系和考核评价机制。

朱小丹表示,广东将以本届年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和健全与中国科协合作的长效机制,探索建立联合基金常态化支持院士、专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广东将全力为院士专家来粤创新创业提供优质服务,搭建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成果转化、干事创业的良好平台。

韩启德充分肯定了各位院士、专家的调研成果和意见建议。他强调,广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着力增强珠三角城市群的科技创新吸引力,重点发展科技服务业,努力打造“一带一路”特别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枢纽,把创新驱动发展与区域协调发展进一步结合起来。

编辑:蔡晓丹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