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朱小丹:持续强力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2015-03-01 08:32 来源:南方日报 吴哲

2月28日下午,省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部署今年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省长朱小丹在广州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副省长招玉芳、陈云贤、刘志庚、许瑞生、林少春、邓海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省长李春生主持。

朱小丹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切实把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有力,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攻坚,促进源头防腐,强化对行政权力的监督制约,推动行政权力规范运行,认真落实依法治国方略,推进依法行政,扎实推进政府作风建设,惩处腐败保持高压态势,推动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取得新的成绩。

朱小丹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当前我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与中央的严格要求相比、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强烈期待相比,廉政建设工作中仍然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全省各级政府及各部门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顽强的意志、毅力,坚定不移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朱小丹强调,全省各级政府和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责任政府、服务型政府为目标,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正风肃纪为抓手,以制度建设为重点,坚持依法行政、廉洁从政、勤政为民,进一步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持续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一要坚持“一岗双责”,认真落实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通过立规矩、建制度,形成经济工作和廉政建设“两手抓”的常态化、规范化领导机制和工作格局。二要坚持简政放权和依法行政“两手抓”,坚决打掉权力寻租空间。继续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坚持以权力“瘦身”促进廉政“强身”。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坚决维护法律尊严和权威,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谋划和推进政府工作,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化政务环境。三要强化重点领域监督管理,大力推动行政权力规范运行。狠抓财政资金监管,强化国资国企监管,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切实强化审计和行政监察。四要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狠抓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督查落实,深入践行“三严三实”,继续狠抓“四风”突出问题整治。五要着力完善惩防体系,有力遏制腐败,坚决惩治腐败。继续加大查办贪腐案件力度,坚持多管齐下做好预防工作。

编辑:龚春辉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