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朱小丹在韶关调研:下决心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

2014-08-21 08:40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谢思佳 通讯员/符信)8月20日,省长朱小丹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韶关实地调研棚户区改造进展情况,研究加快推进全省棚户区改造工作。副省长许瑞生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2010年我省启动棚户区改造试点工作,浈江区原曲仁矿棚改工程是我省国有工矿棚改试点项目。上午,朱小丹冒雨察看了曲仁矿棚改田螺冲、丝茅坪安置小区项目,仔细检查小区建设、公共配套及房屋分配情况。之后,又来到武江区东岗岭城市棚户区安置小区,考察棚户区居民安置情况。朱小丹还分别走访了棚户区住户石中良、安置小区居民赖韶华家,认真听取群众对安置工作的意见。下岗职工赖韶华和老伴连声对朱小丹说:“住房条件比原来好多了。我们很满意。”

下午,朱小丹召集韶关、梅州、湛江、清远市和省有关部门座谈,听取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和四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汇报。

朱小丹充分肯定了韶关棚户区改造试点工作。他指出,棚户区改造既是改善民生的迫切要求,也是拉动合理投资稳增长的重大举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工作,把棚户区改造作为保障性住房建设的突出任务,纳入今年省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加以推进,取得积极进展。当前,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棚户区改造的优惠政策,正是我省全面推进棚户区改造的大好机遇。各市必须抓住机遇,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不折不扣完成好棚户区改造任务。

朱小丹强调,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一要重新调整我省棚户区改造规划及任务计划。2014至2017年的棚户区改造任务要力争四年任务三年完成。二要抓紧在今年9月份建立棚户区改造省级融资平台,并力争于10月获得有关金融机构的首批贷款。三要专题研究省属国企的棚户区改造问题,加强企业、部门和各市之间的对接,共同研究制订工作计划,分解落实好改造任务。四要调整华侨农场棚户区改造任务,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确保全面加快改造进度。五要适当提高对棚户区改造的财政补助标准,加大财政资金对棚户区改造的扶持力度。六要提高省各部门对棚户区改造审批效率,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有力保障。省政府办公厅要纳入重点工作加强督办。七要综合运用好国家各项政策,为棚改工作提供政策支撑。八要学习推广韶关试点经验,各市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做好棚改工作中的规划、选址、设计、投融资、工程质量、资金监管、产权界定和房屋分配等重点环节工作,把棚户区改造真正办成人民满意、廉洁公正的民生工程。

编辑:于艳彬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