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省委召开会议作出部署 努力推动我省国企党建工作上新水平

2017-07-23 06:4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22日下午,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我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上新水平。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作工作部署,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邹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企业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针对性,为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坚持党组织对国有企业选人用人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不能变,坚持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不放松,突出抓好政治引领、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建设和管理、基层党组织建设、职工群众思想政治工作等重点任务,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党的领导在国有企业落地生根。要切实发挥党组织在国有企业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把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抓好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做到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要把党管干部原则贯彻到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建设中,发挥好党组织对选人用人的领导和把关作用,深化国有企业选人用人制度改革,从严管理监督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建设高素质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要持续用力加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肃党组织生活。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把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规划。国有企业党委(党组)要把抓党的建设作为主业主责扛起来,落实从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要理顺工作机制和管理体制,切实解决多个管理主体交叉、多种管理模式并行的问题。要打牢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基础,加强人员和工作保障。要认真抓好我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点任务80条措施的落地见效。

会上,深圳市国资委、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省广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省领导王伟中、江凌、袁宝成出席。

粤宗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