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邹铭:做好村级换届收官和后续工作

2017-07-01 07:14 来源:南方网 周志坤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志坤 通讯员/粤组)6月30日,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总结了全省村级换届选举阶段性工作,研究部署换届收官和后续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邹铭出席会议并讲话。

邹铭指出,今年村级换届在省委的统一领导下,各级党组织精心谋划部署,积极稳妥推进,基本实现风清气正、平稳有序的目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与村(居)委会主任“一肩挑”和村(社区)“两委”干部交叉任职比例更趋合理,超龄干部数量大幅减少,妇女干部比例明显提高,“两委”委员文化程度大幅度提升,村(居)民参选率高,选拔非户籍委员试点工作圆满成功。

邹铭强调,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始终,坚持依法依规,持续用力做好村级换届的收官和后续工作。要做好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全员培训工作,加强村(社区)“两委”班子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紧培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后备队伍,加强非户籍委员的管理,完善村(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站)建设。要坚持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把村级组织建设纳入基层治理系统工程来谋划、来部署,做到相互统一、有机结合,采取过硬举措,推进我省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上新水平。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