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徐少华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加快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

2017-03-06 07:27 来源:南方网 黄颖川

  南方网讯(全媒体特派记者/黄颖川)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少华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完全赞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国家各项建设取得新的伟大成就,实现了“十三五”开门红,最根本在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确保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

  徐少华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了2017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扎实,完全符合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符合“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符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使命任务,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接下来,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牢固树立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徐少华结合广东工作实际,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促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既体现中央宏观调控的权威性,又调动地方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二是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建设形成全国统一的电子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国务院各部门和地方各级政府信息系统性的互联互通。

编辑:陈凯平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