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马兴瑞:推动珠三角加快建设世界级城市群

2017-02-23 07:17 来源:南方网 吴哲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2月22日,按照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的部署要求,省政府在佛山市召开珠三角地区(七市)优化发展工作现场办公会,与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等七市进行精准对接,听取了解各市的工作情况和具体需求,全力推动珠三角地区优化发展取得更大进展和成效。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珠三角七市汇报了需要省政府支持协调的相关具体事项。省政府分管领导、省有关单位负责人逐一作出积极回应,提出具体意见。

  马兴瑞指出,珠三角地区是我国三大经济区域之一,在全省乃至全国改革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和示范引领作用,是全省稳增长的基本力量和压舱石。珠三角各市必须按照中央关于五大发展理念、“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等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要求,按照胡春华书记关于狠抓珠三角“九年大跨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坚持不懈推动优化发展,努力建设世界级城市群等重要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找准关系珠三角地区优化发展的系统性全局性问题,进行深入细致分析,有针对性地解决好实际问题,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使珠三角地区在全省乃至全国改革发展中更好地发挥支撑引领作用。

  马兴瑞强调,推动珠三角地区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上实现优化发展、转型发展,省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善于谋大事、抓大事、干大事,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强市放权,建设服务型政府,充分释放市场活力,促进生产力发展,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省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珠三角地区改革发展的统筹协调力度,集中财力支持珠三角各市按照国家“十三五”规划定位,推动发展模式转变,加快培育新动能,高效推进“三旧”改造,建设开放创新转型升级新高地、世界级城市群和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经济区,为广东发挥“双支撑”作用、实现“双中高”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徐少华、林少春、许瑞生、邓海光、蓝佛安、袁宝成出席会议。

编辑:陈凯平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