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全省基层改革创新工作交流会召开 徐少华出席并讲话

2016-05-31 07:56 来源:南方日报 胡新科

  南方日报讯 (记者/胡新科)按照省委改革工作部署,5月30日,全省基层改革创新工作交流会在东莞市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邹铭主持会议。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东莞市商事制度改革、多证联办、项目投资建设直接落地、口岸“三互”大通关改革情况,听取了部分市、县(区)推进基层改革创新工作的经验做法,并由省直单位逐一点评。

  会议指出,积极推进基层改革创新,是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推动基层发展,践行走在前列要求的重要途径和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基层改革创新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谋划推动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省各地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的改革决策部署,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形成一批富有特色的经验做法,不断丰富了我省基层先行先试探索实践,有力支撑了全省改革深入推进。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相结合、尊重客观规律和发挥主观能动性相结合、先行先试和于法有据相结合,推动中央和省委改革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一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改革决策部署,主动对接上级改革任务,并细化落实到基层改革创新的具体举措中。精心组织和扎实推进改革试点,发挥好试点对全局改革的示范、突破、带动作用。二要科学谋划实施本地区基层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搭建本地区改革主体框架,加强重点改革攻坚突破,立足实际推进本地区特色改革,贡献更多“原创”改革成果,使改革更加精准地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众所获。三要积极营造鼓励支持基层改革创新的良好环境,加强对基层改革创新的指导和支持,保护和激发基层改革创新的积极性,尊重人民群众首创精神,不断激发基层改革的动力和活力。四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改革创新经验的总结评估,做好基层改革创新经验的复制推广和宣传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抓基层改革创新的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改革决策部署,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把具有基础性、引领性、支撑性重点改革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深化调查研究,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督察评估,扎实推动基层改革创新不断取得新成效,努力开创改革工作新局面。

编辑:曾剑峰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