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徐少华到清远市慰问:与残疾人共度除夕

2015-02-19 09:20 来源:南方日报

 
徐少华等在清远市福利院与孤儿一起。

近日,胡春华书记、朱小丹省长分别在全省残疾人工作情况报告上作出批示,充分肯定全省各级残联在改善残疾人生活条件、保障残疾人利益等方面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要求各级残联在新的一年坚持多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把残疾人工作各项政策进一步落实好,把党的温暖更多送到残疾人心上;我省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我省残疾人事业取得更大进步。

18日除夕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一行来到清远市,探访市福利院的孤儿和工作人员,并在市残联与30多位残疾人朋友、孤儿吃团年饭共度除夕夜,代表胡春华书记、朱小丹省长向全省残疾人朋友和孤寡老人、孤儿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清远市残联综合楼二楼简朴的餐厅里,高挂的红灯笼、热腾腾的盆菜以及20多位残疾孩子鲜艳的新衣、灿烂的笑容为除夕平添了更加热闹的气氛。徐少华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十分关心残疾人事业发展,将采取积极措施统筹推进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托养、无障碍、文化体育、维权等专项服务,为残疾人朋友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服务。他鼓励残疾人朋友增强自信心,积极配合康复训练,自立自强,依靠自己的双手和劳动为社会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在清远市福利院看望残疾孤儿时,徐少华详细了解他们康复训练等情况。当他见到一位唇裂孩子,立即嘱咐福利院负责人尽快联系医院为孩子做修复手术,并要求有关部门对其他患有唇裂等先天性疾病的孤儿及早进行医学干预,力保在孩子3岁前进行抢救性修复。他说,孤寡老人、孤儿没有小家庭,各级党委、政府更要认真履行职责,给他们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多做雪中送炭的事,让他们感受社会主义大家庭的亲切温暖。

编辑:王春宇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