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徐少华到郁南县调研农业综合执法体制改革

2014-07-31 17:15 来源:南方网

强调加快推进农业综合执法 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

7月30日,为办理好省人大“加快推进农业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重点建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与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省府办、编办、财政厅、人社厅、农业厅、法制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到云浮郁南调研农业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并考察了郁南县大耕户农资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农资经营、农产链经营、农化服务等情况,现场听取省人大代表、农业执法人员、执法对象关于农业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的意见建议。

实地考察后,徐少华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云浮市、省直有关部门农业执法工作、推进农业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有关情况汇报,以及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省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实行农业综合执法是落实国家要求的具体行动,是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体制保障,是维护农产品生产者和消费者切身利益的基本要求。希望政府各办理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合理制定省设立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方案,确保农业执法工作依法行政、依法监督。要突出综合执法,加大执法职责整合力度,着力解决多头执法、分散执法问题,减少农业执法层级;要坚持重心下移、归并职能的原则,科学设立执法机构,合理配备执法队伍,通过盘活存量和调整优化结构,满足农业综合执法的需要;要完善农业综合执法程序和制度建设,健全农业综合执法机制,加强农业执法财政保障;要厘清农业综合执法的职能范围,明确省市县镇各级政府的职能边界,推动执法重心下移。希望各办理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切实把这项重点建议办得更有质量,并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农业综合执法,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30日下午,徐少华还到贵广铁路郁南站视察车站建设情况,要求加快推进建设,确保车站在铁路开通时投入使用。(符信)

编辑:梁曦帆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