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许勤:深圳有强烈的危机感和紧迫感

2017-01-15 08:28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人大南山代表团联组会议现场。

  许勤表示,深圳应该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做排头兵,这是中国经济能够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最关键的战略,如果跨不过去,上面有发达国家先进制造业的回归,已经构成了高端需求的供给,其他发展中国家的成本优势已经把中低端产品的市场和产业拿走了,中国做什么?不在供给侧改革上下功夫就没有出路。

  实际上,深圳这几年一直在供给侧改革上下功夫,无论是创新、转型、结构优化,还是民生事业、基础建设。深圳有强烈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道路争当排头兵,深圳在供给侧改革要走在前面,抓住先机形成先发优势,这一点要形成共识。深圳的实践不仅是一座城市的实践,也是制度的实践。

  对于代表们的意见,许勤表示,幼儿园和学位一直是他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深圳的年龄结构显而易见,未来越来越多人才进入深圳,这方面需求越来越多,要求的质量越来越高,任何一个领域和环节都有质量问题,幼儿园的数量是根据项目投入的周期,有的年度高一些,有的低一些,总的是希望提供更多的学位。企业是否可以顺带办教育?这对教育提出了新的思路,是可以进一步考虑的。

  对于医疗问题,许勤表示,医疗改革下一步要重点抓,必须要有新的突破,希望在小区里面有医务室,去年前年开始在社康中心配备老年人的常用药,让老人不用到大医院排队,这方面工作可以加强配置,总的是使市民生活更方便,生活更健康,各方面更有保障。“大家一起努力,使得这座城市建设得越来越好,使得市民生活质量更高,使得这座城市明天更加美好。”

编辑:陈凯平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