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新任深圳市委书记许勤:不断增进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017-01-03 10:12 来源:深圳特区报

12月31日,深圳市干部大会上,马兴瑞同志与许勤同志亲切握手。 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摄

31日上午,深圳市干部大会召开,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圳市委主要领导职务任免的决定。

近日,中央批准,许勤同志任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免去马兴瑞同志的深圳市委书记职务。省委批准,免去马兴瑞同志的深圳市委常委、委员职务。此前一天下午召开的广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已任命马兴瑞为副省长、代理省长。

马兴瑞主持了上午的干部大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妹在会上宣读了中央和省委的有关决定并代表省委讲话。马兴瑞、许勤在会上讲话。

这次调整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对深圳市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重视和信任

李玉妹在讲话中表示,这次调整深圳市主要领导同志,是中央和省委从全省工作大局和深圳市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出发,根据工作需要,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对深圳市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重视和信任。

李玉妹代表省委充分肯定深圳市近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她说,马兴瑞同志兼任深圳市委书记以来,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切实肩负起中央和省委赋予的历史重任;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市委坚强领导核心作用,推动深圳在经济建设、创新发展和改革攻坚等各方面取得了新成绩,带领深圳市继续当好改革开放先行者和“四个全面”的排头兵。对兴瑞同志在深圳的工作,广大干部群众是认可的,中央和省委是满意的。

李玉妹说,许勤同志政治坚定,综合素质好,有宏观视野和战略眼光,在深圳速度基础上提出了深圳质量、深圳标准理念,确立了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工作思路,全面推进标准、质量、品牌、信誉四位一体的建设,形成了质量型增长新优势;自觉实行民主集中制,事业心、责任感强,勤奋敬业,作风沉稳务实。相信许勤同志一定能不负中央和省委重托,团结带领深圳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群众,努力把深圳的事情办得更好,取得更大的成绩。

省委对深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受省委书记胡春华的委托,李玉妹代表省委对深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定上来,自觉维护全市的团结和谐、创新发展良好局面,让中央和省委放心,让干部群众满意。二是确保市委主要领导交接平稳顺利,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贯彻民主集中制,各司其职抓好各自分管和负责的工作,科学谋划安排好2017年的工作。三是努力开创深圳工作新局面,巩固党在特区事业当中的领导核心地位,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为全省、全国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兴瑞:将一如既往继续关注深圳关心深圳支持深圳

马兴瑞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定、省委的决定。相信许勤同志一定能够胜任这一重任,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市委一班人,与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班子以及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道,把特区改革开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马兴瑞深情回顾了在深圳1年零9个月中,带领市委一班人坚持“谋大事、抓大事”,全力抓好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落实;坚持“破难题、补短板”,在城市管理治理上打基础、利长远、见实效;坚持“抓党建、强核心”,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统筹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他说,这段时间的工作紧张而充实,十分难忘。能在这样一座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工作,跟大家合作共事,为这座城市发展、为深圳市民群众,干了几件实实在在的事情,从内心深处感到十分欣慰。

马兴瑞希望大家在以许勤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带领下,认真落实中央、省的决策部署,团结奋斗,接力奋斗,艰苦奋斗,努力当好“四个全面”的排头兵、“四个自信”践行者,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二是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继续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三是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更好地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四是要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工作,切实把深圳这座城市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五是要扎实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对口合作工作,为区域协调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六是要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为特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马兴瑞说,自己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关注深圳、关心深圳、支持深圳,衷心祝愿深圳的明天更加美好。

许勤: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把深圳的事情办好

许勤在任职决定宣布后作了讲话。他说,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定和省委的决定,对马兴瑞同志为深圳改革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由衷的敬意。许勤表示,马兴瑞同志在深圳工作期间,把中央和省的期望以及伟大的航天精神带到经济特区,带领我们解放思想、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在新起点上谋求新突破,推动经济特区不断增创新优势、迈上新台阶。

许勤说,中央和省委决定由我担任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治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历届市领导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同市几套班子成员一道,团结依靠全市人民,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开拓创新,努力把深圳的事情办好。

许勤表示,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深圳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特区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深圳落地生根;坚定不移改革创新,努力把深圳经济特区事业推向前进;始终坚持真抓实干,进一步把特区各项工作抓实抓好;着力践行勤政为民,不断增进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坚决贯彻稳中求进,牢牢守住城市安全稳定的底线;从严推进管党治党,坚决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许勤说,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要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五大发展理念”,保持坚定政治方向,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为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特区更大贡献。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罗冀京,深圳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几套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副书记,担任过市领导班子正职和近一届副职的老同志,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正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直正局级以上单位和中央、省驻深单位正职,各区(新区)党政正职,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