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许勤主持召开南方科技大学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2017-03-19 09:44 来源:深圳特区报 甘霖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甘霖)昨天上午,南方科技大学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许勤担任理事长并主持了会议,26名来自南科大和政府、教育界、企业界人士当选第二届理事。会议强调,南科大要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抢抓国家“双一流”建设机遇,瞄准国际一流标准和质量,力争成为国家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早日将南科大建设成为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推动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深圳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许勤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颁发聘书。会议审议通过了南科大2016年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作计划、2016年度财务决算和2017年度部门财务预算,听取南科大医学院筹建工作情况等。

  据悉,2016年,南科大一流学科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正式成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健全完善了学科专业布局,精品学科建设成效初显,学科影响力迅速提升;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实现新突破,全年共引进教学科研序列教师119人,其中院士6人,截至2016年底,已签约引进专任教师300人,其中院士14人;科研竞争及服务社会能力进一步提升,科研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全年共获各级各类科技项目197项,获批孔雀团队6项;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完善,国际交流合作深入开展。2017年,南科大将围绕深圳新一轮创新发展“十大行动计划”着力部署重点工作,积极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项目,优化完善学科设置,大力推进科研平台建设,全面开展医学院筹建工作,积极申请研究生学位授予权,加快国际化办学进程。

  会议感谢南科大第一届理事会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会议要求,南科大要紧紧抓住国家“双一流”建设机遇,坚持深圳质量、深圳标准,着力完善学科、人才、教育教学、现代大学管理、支撑保障和社会服务六大体系,打造一流教师队伍、一流学科、一流校园、一流文化、一流管理,早日把南科大建设成为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要更加主动服务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在学科设置上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规划、聚焦重点、瞄准未来,加强与科技界、产业界的互动合作,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力争在基础研究和创新型人才培养上迈出更大步伐;要把高等教育改革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方面,扛好国家高等教育改革试验校的大旗,继续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完善办学体制机制;要认真抓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副市长、副理事长吴以环,市政府秘书长、南科大理事会秘书长李廷忠等参加会议。

编辑:胡翌婧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