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首届中欧蓝色产业合作论坛在深圳举行 王伟中出席开幕式

2017-12-09 06:56 来源:南方网 张东方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张东方)12月8日,以“蓝色伙伴·合作共赢”为主题的首届中欧蓝色产业合作论坛在深圳召开。欧盟委员会环境、海洋事务和渔业委员卡尔梅努·韦拉,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广东省副省长邓海光,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国家海洋局副局长林山青等出席开幕式。共有来自10余个国家的近300名企业家代表和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开幕式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孙志辉主持。

  此次论坛是落实中国—欧盟第18次领导人会晤成果,深化“中国—欧盟蓝色年”合作计划的重要实践。来自欧盟10余个国家的60多名代表和国内近300位海洋领域企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聚首深圳,共同推动形成蓝色经济发展共识,增进蓝色产业交流与合作,引领全球蓝色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王宏在开幕式致辞时说,中国一直致力于通过推动政府间海洋合作,为涉海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提供更有效、更精准的服务。希望大家借助本次论坛,秉承互信、互助、互利的原则,有效调动和整合资金、技术和人才资源,共同拓展“蓝色市场”,分享“蓝色技术”,培育“蓝色动能”,实现“蓝色增长”,共迎中欧互利发展的美好未来。

  本次论坛包括主论坛和海洋高端装备与电子信息发展、海洋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海洋资源可持续综合利用、蓝色增长与未来产业四个分论坛,主要致力于在各个主要及新兴的海洋产业领域开展投融资服务、技术交流和项目对接等。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中欧企业签约等活动,发布了中欧蓝色产业发展报告,倡议建立了开放式、创新型的国际蓝色产业联盟,打造互利共赢的国际共同体。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