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第三期“广东公共外交论坛”在穗举办 王荣主持

2018-11-24 06:58 来源:南方网 占文平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占文平 通讯员/钟伟健 汤文诗)11月23日下午,第三期“广东公共外交论坛”在广州举办。广东省政协主席、广东公共外交协会会长王荣主持。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务院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外交部美大司司长马振岗作“中美关系及双边热点问题”专题报告。省政协副主席林雄、邓海光、黄武,秘书长吴伟鹏出席。

  马振岗深入分析中美关系发展历程,系统阐述了正确把握中美关系未来走向的基本思路。报告语言生动、事例鲜活、内容丰富,对政协委员开拓视野、了解世情,客观全面认识和把握中美关系,更好为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建言具有指导意义。

  王荣指出,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国与国相互依存更加紧密。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美建交40多年的历史表明,中美关系发展得好,可以促进各自发展、造福两国人民,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和繁荣。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的和平稳定发展,为充满不确定、不稳定的世界带来更多的确定性和稳定性,同时也为世界和平、发展、稳定提供更有力的支撑。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保持战略定力和战略耐力,步调一致,沉着应对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坚决维护国家利益,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充分发挥我国的制度优势、产业优势、市场优势,努力创造更加有利发展的国内国际环境,推动我国综合国力再上新台阶。

  省政协机关和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在穗部分省政协委员和广东公共外交协会会员,省外办、省侨办、省侨联、省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各市政协公共外交协会负责人及在穗部分高校师生等共约350人到场聆听讲座。

编辑:李润芳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