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王荣赴佛山督导学习研讨活动:用协商民主画出最大同心圆

2018-06-26 06:53 来源:南方网 占文平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占文平 通讯员/洪晓龙)根据全国政协统一部署要求,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6月25日率队赴佛山市,督导该市政协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学习研讨活动情况。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参加。

  督导组参加了佛山市政协召开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专题研讨会。佛山市政协主席熊志翔,副主席郑灿儒、骆毓林、朱华仙以及各区政协主席、市各民主党派代表分别作了发言。王荣对佛山市政协深入系统开展理论研讨活动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党组示范带头学、注重结合深入学、面向港澳拓展学、做好宣传广泛学,学习研讨活动取得了良好开局。

  王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人民政协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人民政协工作的性质定位、工作原则、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和实践要求,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面临的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系统领会把握、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并将其切实贯彻到履行职能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王荣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统领人民政协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确保人民政协事业的正确发展方向。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作用,紧密结合省委全会确定的9大关键重点工作,紧扣建设科技强省、构建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等重大课题,广泛组织政协委员开展各类协商议政和调研视察活动,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担当新作为,努力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积极探索协商民主新实践,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创新协商形式内容,扩大有序政治参与,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用协商民主画出最大同心圆。要着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着力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探索创新履职方式方法,促进人民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编辑:李润芳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