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广东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政协十二届第三次主席会议召开

2018-03-31 06:37 来源:南方网 占文平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占文平 通讯员/汤文诗)3月30日下午,广东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三次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和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关于政协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和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东发展的亲切关怀,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做好广东工作、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蓬勃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紧紧围绕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献计出力,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实现了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意愿的高度统一,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要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宪法修正案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自觉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做遵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会议强调,要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政协章程修订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和全国政协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抓好政协章程的学习宣传贯彻。要准确把握政协章程对人民政协指导思想、性质定位、职能作用、工作任务和政协委员条件、职责、权利、义务、产生、管理、退出等方面的规定,把握履职尽责的正确方向、着力重点和基本要求,自觉以政协章程作为共同的行为准则和开展工作的基本依据,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党组2018年工作要点》《政协广东省委员会2018年协商计划》,以及2018年省政协重点提案、专题提案目录等。

  省政协副主席林雄、刘日知、邓海光、袁宝成、黄武,秘书长吴伟鹏出席。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列席会议。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