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广东省军政迎春座谈会在广州举行 李希袁誉柏魏亮马兴瑞李玉妹王荣出席

2018-02-13 06:38 来源:南方网 徐林 吴哲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徐林 吴哲 通讯员/岳宗 王志 孙长胜 高博)2月12日上午,2018年广东省军政迎春座谈会在广州举行。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南部战区司令员袁誉柏、南部战区政治委员魏亮、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座谈会。

  李希充分肯定驻粤部队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大力支援地方建设,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信赖和广泛赞誉。他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向驻粤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全省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李希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完成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建设政治任务,坚定实施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二要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推动军转民、民参军、军民协同科技创新,支持驻粤部队积极稳妥做好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促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平衡发展、兼容发展。三要扎实做好双拥工作,落实好军转干部安置工作,解决好广大官兵的后顾之忧,进一步密切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希望驻粤部队继续大力支持广东各项事业发展,为广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作出新贡献。

  袁誉柏指出,战区部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扭住维护核心最高政治,扭住备战打仗主责主业,扭住应急应战第一要务,保持了立起战区、建强战区的良好发展态势,圆满完成了军委赋予的各项任务,以战区方向稳定支撑了战略全局稳定。

  袁誉柏强调,军民融合是国家大战略,是军队打胜仗的重要基石,一定要贯彻习近平主席指示要求,完善工作机制,扭住关键环节,努力形成军地一体深度融合格局。战区部队一定牢记根本宗旨,积极参加地方经济建设,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切实担负起镇守一方、经略一方、稳定一方的使命职责。

  会上,马兴瑞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拥军优属工作情况。他表示,广东将一如既往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大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深入开展创建双拥模范城和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活动,进一步落实各项拥军优抚安置政策,继续做好军转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安置、子女入学入托等工作,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会上,来自南部战区海军、南部战区空军、广州军区善后办、31661部队、91811部队、武警广东省总队等部队领导分别介绍了部队建设和拥政爱民情况。

  驻粤部队领导姚永良、徐西盛、杨玉文、傅耀泉、张利明、徐向华、袁华智、赵继东、王亚东、孙健、陈惠溪、吴红、曹奇、陈荣贵、王远明等,省领导任学锋、林少春、何忠友、江凌、李春生、余艳红及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座谈会。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