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省政协第八期“国是学堂”开讲 王荣主持并讲话

2017-06-23 06:56 来源:南方网 占文平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占文平 通讯员/汤文诗 张岚)22日上午,省政协第八期“国是学堂”开讲。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并讲话。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一带一路”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刘卫东作“关于‘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现状和国际合作共赢及今后努力方向”专题讲座。

    刘卫东深入阐述了“一带一路”的宏观背景、核心内涵和发展理念,生动介绍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主要情况及会议成果。他的授课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王荣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是我国谋划全方位对外开放、探寻可持续发展新动力的宏大构想,是着眼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经济全球化、改善国际关系大格局的主动尝试。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广东是中国大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量最大、人文交流最密切的省份之一,是中国“一带一路”贸易往来的桥头堡,也是全球贸易市场的重要增长极。近年来,省政协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围绕我省如何构建以“一带一路”为重点的对外开放新格局,积极建言献策,组织开展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粤港澳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发挥公共外交在‘一带一路’中的作用”等相关调研,努力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未来几年是中国与沿线国家共建“一带一路”重要窗口机遇期,政协委员要把握这一场全球变革和社会进步的大趋势,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在穗省政协委员、各地级以上市政协主席、市县(区)政协主席、省政协和省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等共300多人到场聆听讲座。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