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王荣会见天津市政协来粤学习考察团: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作用

2017-03-23 09:44 来源:南方网 李强 占文平

  南方网讯 (见习记者/占文平 记者/李强 通讯员/汤文诗余贞皎)3月22日,天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臧献甫一行,围绕政协民主监督、企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发展、自贸试验区机制体制建设主题来粤学习考察。广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召开交流座谈会,秘书长吴伟鹏出席。

  王荣代表广东省政协对学习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广东省政协的基本情况和开展政协民主监督的探索与实践。

  王荣说,民主监督是人民政协三大职能之一,是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任务,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近年来,广东省政协积极探索富有政协特色和时代气息的民主监督方式,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加强民主监督的顶层设计;围绕中心选准议题,确保民主监督有的放矢;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增强民主监督生机活力;培育倡导民主监督氛围,确保委员善监督敢监督,有力地推动了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和相关工作改进。今年,广东省政协将制定民主监督实施意见,探索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持续围绕民生关切开展监督,推动相关工作改进和问题解决。

  臧献甫说,充分发挥政协的民主监督作用,是推进人民政协工作的一项战略性课题。天津市政协将借鉴广东省政协推进民主监督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在实践中探索总结,不断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向前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考察团一行还将赴广州、珠海、深圳开展相关学习考察。

编辑:曾剑峰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