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省政协传达贯彻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

2017-03-21 07:17 来源:南方网 李强

  南方网讯 (全媒体见习记者/占文平 记者/李强 通讯员/邱良明汤文诗)20日,省政协召开传达贯彻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和全省传达贯彻2017年全国人大、政协“两会”精神报告会。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林木声传达了省委贯彻全国人大、政协“两会”精神意见,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温思美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省政协副主席刘日知等出席。

  王荣指出,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是在实施“十三五”规划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围绕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广泛凝心聚力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体政协委员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务实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王荣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中心组学习、报告会、常委会以及多种学习交流平台,组织政协机关、专委会开展专题学习,引导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实质,充分认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继续推动实施“十三五”规划上来。

  要把全国“两会”精神贯穿到履职全过程,继续把推动“十三五”规划落实作为履职重点,认真落实省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和2017年协商计划,更好地服从服务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准确把握性质定位,认真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和俞正声主席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政协民主监督的方向原则,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政协民主监督工作。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职能、积极议政建言,为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出色的履职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穗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十一届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历届委员联谊会会员等约300人出席。

编辑:胡翌婧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