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省政协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王荣主持会议

2017-01-17 07:15 来源:南方网 李强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强 通讯员/汤文诗)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1月16日下午,省政协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代表省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并作总结讲话。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木声,党组成员、副主席温兰子、唐豪、刘日知,党组成员、秘书长吴伟鹏逐一作对照检查。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着力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政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省政协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相关要求,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党组召开会议传达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组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对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出部署。二是制订印发民主生活会的工作方案及谈心谈话安排,起草党组对照检查材料。三是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行集体学习讨论。四是召开座谈会听取机关和专委会有关负责人、机关干部代表对党组工作的意见建议。五是党组成员互相之间,以及与本人分管部门负责同志、所在党支部代表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六是党组各位同志分别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会议书面通报2015年度省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

王荣代表省政协党组进行对照检查。2016年,省政协党组在中共广东省委领导下,围绕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切实发挥党组在政协组织和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为我省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积极贡献。民主生活会重点查摆了6大方面存在的问题。理想信念方面,有的成员理论学习系统性、持续性、深入性不够,积极进取的精神有所弱化,苦干实干精神有所松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对委员中中共党员在重大问题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对党忠诚的教育措施和办法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和具体化。作风方面,有的成员联系委员不够紧密,对所分管专委会委员的情况了解不全面,有的成员对分管专委会的工作监督抓落实不够有力。担当作为方面,有的专委会班子尚未配强配优、委员结构不合理,协商的成果转化机制还不够完善,民主监督的实践还不够丰富,界别履职活动开展还不够经常。组织生活方面,谈心谈话制度需要进一步完善,有的成员与普通党员之间的谈心谈话次数偏少,有的开展自我批评比较深入、批评别人大多止于工作层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有的成员对政协机关干部身上存在的不作为、少作为、慢作为等行为,提要求不够,批评教育不严。针对这些问题,省政协党组深刻剖析原因,联系政协工作的实际,提出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定理想信念,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巩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聚焦突出问题,坚定抓好整改落实;开拓进取、务实肯干,脚踏实地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等6点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民主生活会上,王荣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省政协党组成员的发言,自我批评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提意见严肃认真,满腔热情帮同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王荣强调,省政协党组必须带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党的团结统一;必须带头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必须带头坚持好民主集中制,模范执行党组织决定;必须带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苦干实干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让党员和群众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

编辑:曾剑峰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