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施克辉:要通过述责述廉促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

2018-01-24 15:30 来源:南粤清风网

  1月22日上午,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第三次大会在广州召开。

  1月22日上午,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第三次大会在广州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施克辉主持会议并强调,述责述廉是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要从有效管用出发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完善,促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

  会上,梅州、省商务厅、汕头大学、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7名地市和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报告了个人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遵守廉洁纪律情况,并接受出席、列席会议人员评议。评议结束后,施克辉同志对上述7名同志的述责述廉作了逐一点评,要求述责述廉同志一诺千金,履好职责。

  施克辉同志强调,述责述廉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抓手,也是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必须做到实在有效。今年省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将往年省纪委全会上一次性述责述廉述德改为述责述廉人员在同级党委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和省纪委全会上两次述责述廉,并邀请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与评议,进一步提高评议的科学性、准确性和监督的有效性。各级纪委及派驻机构要结合实际,把述责述廉制度作为强化党内监督的有力抓手,积极探索,在实践中不断完善。

  施克辉同志指出,要通过述责述廉促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生动局面。各级党委(党组)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通过述责述廉,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更加自觉坚定具体地担当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纪检机关要履行好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释放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究、问责必从严的强烈信号,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