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慎海雄出席2017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开幕式

2017-12-13 07:30 来源:南方网 陶明霞

.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陶明霞)12日,2017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在广州图书馆正式开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进,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以及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东省委宣传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的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中央电视台等国内专业机构,及加拿大国际纪录片节等国际权威影视节展和行业机构的代表应邀出席。黄宁生致辞。

  开幕式上,黄宁生代表广东省政府,对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总结了广东近年来纪录片产业发展的概况,提出将以本届纪录片节为契机,充分借鉴国内外纪录片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加大文化交流品牌建设和精品扶持力度,大力发展纪录片产业,扶持打造纪录片精品,努力将纪录片节打造成为具有中国特色、岭南风格和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名片”。

  开幕式仪式后,广州国际纪录片节还举行《记录新时代——做新时代的记录者》主论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进发表主旨演讲,宣布启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记录新时代”工程计划,并针对“做新时代的记录者”提出四点思考,即把握时代之魂、关注时代之需、聚焦时代之变、引领时代之风。

  另外,央视纪录频道、上海纪实频道、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云南卫视、爱奇艺、美国公共电视台、BBC环球等平台和机构的嘉宾代表,也结合新时代背景下纪录片的时代使命,从创作到格局,从眼光到选题,分享了经验。

编辑:李润芳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