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慎海雄调研粤剧文化体验馆并观看演出

2017-12-12 07:2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12月11日晚,广东粤剧院出品的新编传奇粤剧《白蛇传·情》在广东粤剧艺术中心上演,这是由省文联、省剧协主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广东戏剧惠民演出”系列活动之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调研粤剧文化体验馆并观看演出,强调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弘扬传统优秀文化,将“南国红豆”粤剧发扬光大。

  当晚,慎海雄到广东粤剧艺术中心粤剧文化体验馆调研,观看粤剧历史文物、粤剧文化图文展以及微缩舞台场景,与正在馆里体验粤剧文化的市民、学生进行交流。他对设立体验馆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要大力开展粤剧的传承创新,发挥老一辈艺术家的传帮带作用,努力为艺术家解决好后顾之忧。慎海雄还观看了《白蛇传·情》演出。

  新编粤剧《白蛇传·情》取材于经典传奇故事,该剧在传统戏《白蛇传》的基础上,选取“情”为切入点,提炼升华“情”的实质与“爱”的内涵,运用粤剧综合表演艺术,结合现代理念和舞台样式,演绎出“钟情”“惊情”“求情”“伤情”“续情”“未了情”等一段感人肺腑的人世间爱情故事。该剧主演曾小敏凭借在剧中饰演白素贞获得了第二十八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等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