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慎海雄:要开展学哲学用哲学的主题学习

2017-09-13 06:5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12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哲学用哲学举行第116期“广东学习论坛”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校委委员、副教育长兼科研部主任韩庆祥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哲学基础——基于《实践论》《矛盾论》”辅导报告。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报告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主持报告会。

韩庆祥在报告中紧密结合毛泽东同志的哲学经典著作《实践论》《矛盾论》,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原理、基本观点、基本方法,并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对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原原本本学习和研读经典著作,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要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从客观实际出发,明确工作方向,努力增强工作的针对性。要坚持全面、联系、发展地处理问题,抓住重点、带动面上,不断踏上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慎海雄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以纪念《实践论》《矛盾论》发表8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学哲学用哲学的主题学习。要立足工作实际和领导干部思想实际,深入学习研究《实践论》《矛盾论》等经典著作,不断提高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贯彻。要把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学习研究经典著作、更加自觉地学哲学用哲学作为理论武装的经常性工作,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持之以恒地抓下去,努力为我省实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省军区党委常委,省武警总队军政主官,省委有关部委、省直有关单位、省有关人民团体领导班子成员共约350人参加了报告会。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