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省委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

2017-04-29 07:08 来源:南方网 占文平 辛均庆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占文平 辛均庆)4月28日上午,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上,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发表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工作座谈会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组长邹铭对我省2017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了具体部署,部分单位作了书面经验交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认识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必然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会议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十分重要的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引向深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四个坚持”是广东改革发展的旗帜和原则,“三个支撑”是广东的使命担当和发展路径,“两个走在前列”是广东改革发展的奋斗目标。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谋划推动广东未来工作,确保重要批示精神在各领域各方面工作都得到体现。要积极践行“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要求,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最大实践,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本岗位的具体工作目标和任务,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最终转变成改革发展的实践成果。

  会议要求,要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地见效。各级各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长期任务,压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示范引领,加强组织协调,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用力、长期坚持,确保学习教育常态长效。

  会议还对我省2017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进行了全面的辅导,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抓常抓长,在“学”和“做”的深化拓展上下功夫;要突出抓好“关键少数”,着力抓实基层支部,把标杆立起来、把基础做扎实;要联系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整体推进党的建设,特别是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继续强功能、抓基本、补短板、重创新,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及时传达学习这次会议精神,尽快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措施。要抓紧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加快制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实施方案,并对今年工作作出安排。要认真抓好落实,对照中央《意见》和我省《实施方案》的规定动作,细化分解任务,加强分类指导、精准指导,确保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党委组织部部长,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省各人民团体、省属各企业、省管各高校、中央驻粤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曾剑峰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