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马兴瑞到揭阳市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建设绿色智能效益型世界级石化基地

2018-12-27 23:32 来源:南方网 吴哲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近日,广东省长马兴瑞到揭阳市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包括稳投资在内的“六稳”工作,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建设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性、引领性和支撑性作用,推动粤东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

  马兴瑞现场考察了位于惠来县临港产业园的国家电投集团揭阳海上风电项目。目前近海浅水区项目装机容量90万千瓦和近海深水区项目装机容量170万千瓦,均已取得核准,其中近海浅水区装机容量90万千瓦项目已于今年12月17日启动建设,计划2020年6月首批机组并网发电,2021年底全部建成投产。马兴瑞详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以及海上风电的资源开发利用、抗台风技术、海上工程技术等情况,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紧紧抓住海上风电发展的重要机遇,加强系统谋划和技术创新,加大投资开发力度,不断提高海上风电的安全保障能力和运维管理水平,推动全省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优化升级。

  大南海石化工业区中委广东石化2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总投资654.3亿元,于2012年4月开工建设。为适应资源、市场、合资合作等形势变化,中国石油集团对项目建设方案进行优化调整,调整后的广东石化项目将按照“2000万吨/年炼油+120万吨/乙烯”的炼化一体化项目进行建设,并于今年12月5日全面启动。马兴瑞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思维科学谋划,加快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布局,带动粤东地区石化产业上下游企业发展壮大,努力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绿色、智能、效益型世界级石化基地,推动我省石化产业转型升级,为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强有力的能源保障和产业支撑。

  省领导林少春、陈良贤参加调研。

编辑:李润芳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