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8-11-10 06:54 来源:南方网 吴哲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11月9日下午,广东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发表重要讲话,对我省深化改革开放提出明确要求。要站在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把广东工作放在全国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动,坚定不移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在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聚焦用力,切实增强深化改革开放的责任感使命感。省直各单位要全面落实深化地方机构改革任务,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优化部门职能配置,理顺职责关系,增强机构改革的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符合广东特点的机构职能体系。要更加自觉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闻鸡起舞、日夜兼程,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改革落地见效。要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攻坚,扎实抓好营商环境综合改革,结合推进政府机构改革,大力推进压减省级政府权责清单、强市放权、“数字政府”建设等重点改革工作落实,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的回信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正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部署,聚焦当前我省民营企业发展遇到的突出问题,加快研究制定含金量高、针对性强的政策,加大已出台政策的贯彻落实力度,着力改善营商环境,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加快推进投资审批便利化,大力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依法保护企业的经营权、财产权和知识产权,切实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支持企业家聚精会神办实业、谋创新、求发展,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实现新突破、新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分析判断上来,不断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既要保持定力,又要担当作为,努力保持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防治自然灾害的重要性,不断提高灾害防治和应急救援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安全。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即将出台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提高各级机关“三服务”工作水平,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会上,省司法厅、财政厅、自然资源厅、交通运输厅、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就本部门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发言。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