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广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努力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上走在全国前列

2018-05-19 06:5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5月18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邀请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就“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上走在全国前列”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出席报告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主持报告会。

  姚景源在报告中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阐述了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根本性变化,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产业发展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并对广东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营造有利于创新的发展环境;要加快形成促进绿色发展的体制机制,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提高绿色发展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广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林少春强调,要坚持长抓不懈、不断深化,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工作方法。要坚持以上率下、以上促下,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学用结合,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精准有力的措施、务实管用的办法,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书写新时代广东走在全国前列的新篇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省委有关部委、省直有关单位、省有关人民团体领导班子成员约310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润芳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