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05-10 06:36 来源:南方网 苏力
.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苏力 通讯员/符信)5月9日上午,广东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省政府党组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全面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系统深刻地回答了新形势下如何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李希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上明确提出,要坚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把相关精神贯彻到省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和省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不懈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坚持读经典、悟原理,深入学、持久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思想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所蕴含的丰富内涵、深邃思想、科学体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深入抓好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推动全省政府系统聚焦主业、勇于担当,以新的更大作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要牢记总书记对广东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殷殷嘱托,深刻领会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弘扬“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环节,以钉钉子精神,集中精力谋大事、抓大事,推动重点领域改革攻坚取得更大实质性进展。要对标国内外最高最好最优,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高的目标要求,在转变政府职能、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等方面推出精准有力、务实管用的举措,进一步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深化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