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启动建设 马兴瑞出席项目建设活动

用创新的理念谋划推进国际校区建设

2018-05-10 06:31 来源:南方网 吴哲
.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吴哲 通讯员/穗府信)5月9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项目在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国际创新城启动建设。该校区将建设10个前沿交叉学科学院和若干个研究院,对接国家和区域需求,从事国际前沿科学研究,推动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端创新人才,助力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

  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华南理工大学校长王迎军、德国科学院院士约根·卡罗致辞。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市长温国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院士专家程正迪、倪军、马克·莫洛尼、杜如虚、唐本忠、许谷、潘则建、梁锦荣、容淳铭、杰弗里·沃特豪斯、孙东晓、曹镛、何镜堂、刘焕彬、李立浧、瞿金平、赖远明、蒂姆·怀特、刘亦农等出席活动。

  马兴瑞表示,当前,广东正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创新驱动发展这个核心战略,加快提升广东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加快培育和引进一大批创新人才。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强调,“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广东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华南理工大学及广州国际校区建设,支持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广州市要按照部省市校四方共建协议,抓好具体工作落实。希望华南理工大学抓住时机,用创新的精神和理念来谋划和推进国际校区建设,充分发挥“试验田”“示范区”的作用,为国家建设和广东创新发展更好地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卡罗表示,此次四方共同建设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采用全新的不同于以往中外合作办学的新理念和新模式,充分体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自信、创新的愿景。这种科学而前瞻性的顶层设计,使得校区实现学科方向的精准布局、高端人才的集聚、科研条件的完备,让我们看到国际校区的高效率和高质量。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