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马兴瑞到肇庆调研西江备汛防汛工作,强调以系统性前瞻性战略性思维谋划水利工程建设

2018-05-06 07:03 来源:南方网 吴哲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5月5日,广东省省长、省总河长马兴瑞到肇庆市实地调研西江流域备汛防汛情况,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以系统性、前瞻性、战略性思维谋划“三防”和水利工程建设,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提供有力保障。

  西江是珠江流域的主要水系,集雨面积大,径流丰富,洪峰流量之大在我国仅次于长江,同时由于河宽水深,也是广东广西水路客货运输的大动脉。马兴瑞一行来到肇庆高要区小湘围,实地察看了防洪堤围、排洪渠出水闸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详细听取了省有关部门和肇庆市负责同志关于备汛防汛、西江干堤加固、河道整治和西江航道扩能升级改造等工作的汇报。

  马兴瑞强调,西江干堤隐患多、防洪压力大、形势严峻,是全省防汛工作相对薄弱的短板。省有关部门和肇庆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长江经济带发展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李希书记关于全力做好今年全省三防工作的要求,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层层压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推进西江干堤加固工程,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完善应急响应预案,切实做好备汛防汛和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工作。要着眼长远,全力推进三防系统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提高防灾抗灾减灾能力,实现精准预测、及时预警。要将水利防洪工程建设、河道整治、航道扩能升级改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生态修复保护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打造“美丽西江”形象,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效益,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副省长叶贞琴参加调研。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