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马兴瑞调研备汛防汛河涌整治及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强调 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防灾抗灾减灾能力

2018-04-30 06:52 来源:南方网 吴哲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4月29日,省长马兴瑞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备汛防汛、河涌整治、北江航道扩能升级项目建设等工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系统性、前瞻性、战略性思维,敢于抓大事、谋大事,运用现代化、信息化技术手段不断提高防灾抗灾减灾能力。

  马兴瑞首先来到省三防办,听取气象、水情预测分析和备汛防汛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前往佛山市实地检查北江大堤西南水闸、西南段,通过智能信息管理系统演示和数据情况分析,了解北江大堤备汛防汛以及北江航道扩能升级改造进展情况。他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长江经济带发展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发展理念,推进水利三防各项工作上新水平。要结合“数字政府”建设,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倒逼政府管理理念和体制流程再造,加大监测数据融合共享,努力提升预测预报精细化水平,全力推进三防系统标准化、信息化建设。要层层压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好备汛防汛各项工作。

  在三水西南涌三江水韵,马兴瑞听取并肯定了三水区政府以河长制为抓手实施西南涌河道综合治理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重要指示精神,从生态系统整体性着眼,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乡村旅游,结合自然生态修复统筹推进环境整治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副省长叶贞琴参加调研。

编辑:李润芳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