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全体会议: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2018-02-23 20:29 来源:南方网 吴哲
.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2月23日下午,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全体会议,强调要狠抓2018年各项工作落实,全面深化改革,扎实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马兴瑞指出,省政府各部门要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和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结合广东实际,加强系统谋划,切实找准解决广东“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问题。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对照2018年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分解工作目标、明确责任主体、确定完成时限,切实保障各项工作、各个环节责任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等工作重点,结合落实省委“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集中精力谋大事、抓大事、干大事。要转变作风抓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带头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办就办好、滴水穿石”的工作要求,带头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反对“四风”,促进全省政府系统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马兴瑞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全面深化改革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要求,遵循中央顶层设计,将中央改革部署逐项落到实处。要以敢啃硬骨头的精神,狠抓政府自身改革,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放管服”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要加快“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统筹抓好机构建设、系统联通、云平台建设等工作;要深化财政体制改革,树立大财政大预算理念,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强政府债务风险防控。要抓好完善国资监管体制、加快战略性重组等国资国企改革任务,加强企业经营风险管控。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认真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10项措施,确保全面完成64家农信社改制组建农商行工作,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马兴瑞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各项工作,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在遇到重大事件、作出重大决策、处理重要问题时信息畅通、应对及时。要全力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认真吸取近期多起安全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化重点领域风险排查和专项整治,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扎实推进平安广东建设,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要抓紧做好一季度各项工作,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加快推进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确保一季度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省领导林少春、曾志权、许瑞生、黄宁生、叶贞琴、陈良贤、欧阳卫民、余艳红出席会议。

编辑:王仕伸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