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马兴瑞到河源调研:不断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2018-02-08 06:41 来源:南方网
.

 

  南方网讯 7日,按照省委安排,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前往河源市和平县阳明镇梅径村调研,走访慰问贫困村和生活困难的老党员、贫困农户和复退军人,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送去省委、省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和平县阳明镇梅径村是省定贫困村,全村总面积7平方公里,可开发利用的自然资源有限,村集体经济收入薄弱,去年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11345元。马兴瑞察看了该村新农村建设开展情况,向村干部深入了解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措施,听取河源市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河源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当前“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紧紧围绕新农村建设最核心的问题,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探索以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为载体,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有序组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马兴瑞来到该村困难老党员曾金水家中。曾金水今年83岁,是1958年入党的老党员,夫妻双方体弱多病无劳动能力,家庭收入主要靠儿子外出打零工。马兴瑞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面临的主要困难,他说:“春节快到了!我们代表省委、省政府来看望您,也感谢您为党和人民作出的贡献!祝您身体健康!”

  马兴瑞还看望慰问了贫困农户罗日靓、复退军人罗日求,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困难。他说,新春佳节将至,各地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特别是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头,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努力确保大家过上安全舒心的新春佳节。(符信)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