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第五届世界客商大会开幕 李希马兴瑞出席开幕式

2017-11-15 07:51 来源:南方网 吴哲 黄叙浩

参会客商参观客家文化创意产品博览交易会。南方日报记者 黄叙浩 摄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11月14日,以“开放促发展·创新赢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世界客商大会在梅州开幕。省委书记李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华华出席开幕式,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叶选平为大会发来贺信,省长马兴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郭军在开幕式上讲话。

  马兴瑞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长期以来支持参与广东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海内外客属乡亲表示感谢。他指出,千百年来,勤劳勇敢、崇文重教的客家人在世界各地拓荒开埠、建基立业、拼搏进取,发展成为华人华商的重要群体,为客属地区的经济繁荣发展和我国的对外开放与现代化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广东客属地区的发展,加大力度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推动客属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当前,广东正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建设成为向世界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广东将进一步加快补齐粤东西北地区和农村地区发展短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绿色发展、加快粤北地区连接珠三角的骨干交通网络建设、着力改善营商环境、大力弘扬客家精神和客家文化,促进客属地区不断提升发展水平。马兴瑞表示,广东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继续不遗余力地支持广大客商创新创业。希望广大客商朋友依托世界客商大会平台,加强交流、深入对接,凝聚更广泛的合作共识,达成更积极的合作意向,携手共创合作发展的美好明天。

  郭军代表国务院侨办对大会举办表示祝贺,向来自海内外的华人华侨、港澳台地区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指出,广东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世界客商大会作为广东扩大对外开放的一个载体,正成为华侨华人参与国家创新发展、客属地区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希望广大客商发挥独特优势,同舟共济,携手并进,积极参与祖国的各项建设,共同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共同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篇章。

  开幕式上,李希、张志军、黄华华、马兴瑞为获得第二届“叶剑英奖”的8位客籍“两院”院士及代表颁奖。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台湾世界客属总会理事长范成连为大会发来贺信贺电和题词。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梁亮胜,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印尼工商会馆中国委员会执行主席熊德龙,中国科学院院士蒲慕明在会上发言。

  大会还进行了世界客属青年创新创业中心和产业基地挂牌、广东原苏区绿色发展投资基金启动、签订赣闽粤原中央苏区“共建绿色家园·共享绿色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等活动。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广东“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成果展、梅州市第五届客家文化创意产品博览交易会。大会期间还将举办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投资环境及项目推介会等一系列活动。

  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还有黄淑和、曾宪梓、郁慕明、宋哲、康晓萍、毛伟明、洪捷序、江凌、罗娟、陈云贤、刘日知、温国辉、胡存智、何访拔、汤维英、谢强华、温兰子、郑德涛、苏志刚。

 

编辑:胡翌婧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