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惠州与埃克森美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马兴瑞会见埃克森美孚负责人

2017-11-02 07:03 来源:南方网 吴哲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11月1日下午,惠州市政府、惠州大亚湾开发区管委会与埃克森美孚化工投资公司在广州签署惠州石油化工综合体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谅解备忘录。省长马兴瑞会见了埃克森美孚化工投资公司总裁裴恩博、副总裁戴博韬。

  马兴瑞代表省政府对双方签署合作协议表示祝贺。马兴瑞指出,当前,广东省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重要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惠州石油化工综合体项目采取世界先进科技和环保技术,既符合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绿色发展等重要精神,也符合广东扩大对外开放合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马兴瑞说,广东在发展石化产业上具备市场需求大、市场化程度高、区位良好等优势。广东省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对促进外商投资的政策供给,重点支持大亚湾打造世界级石化基地,争取让其尽快发挥出经济社会效益并实现可持续发展。

  裴恩博感谢省、市政府为促成此次合作所作出的努力。他表示,该公司拟投资数十亿美元,在惠州建设一个具有领先技术、最高安全标准和最优运营经验的化工综合体。他们希望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将其建设成为符合中国环保要求、为广东和惠州经济发展带来积极影响的项目。

  埃克森美孚公司是全球知名石化企业和世界最大的非政府石油天然气生产商,惠州大亚湾石化区是广东省唯一国家重点建设的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和国家第一批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示范绿色园区。惠州石油化工综合体项目将包括一套世界级蒸汽裂解装置和配套的烯烃衍生物装置,并采用埃克森美孚世界领先的专有技术。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在共同打造世界级石油化工综合体项目、携手建设惠州大亚湾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的征程上迈出了关键一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见证双方签约并参加会见。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