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马兴瑞:推动十九大精神在粤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17-11-02 07:0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11月1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省委常委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加快推进我省海上风电发展、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认认真真、原原本本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原文,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务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整体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广东实际研究谋划未来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广东改革发展的具体工作举措,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省政府党组成员要加强自身建设,当好表率,身体力行,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扎实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的重要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主动适应全球能源转型趋势,充分发掘我省海域风能资源,大力推动我省海上风电产业发展,促进我省能源结构优化转型和节能减排,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要坚持市场主导与政府引导相结合、规模化与集约化开发相统一、开发利用与环境保护相协调、资源开发与产业发展相促进,推动我省海上风电规模化、集约化、可持续开发,努力提高非水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在全社会用电量中的比重。要合理规划布局海上风电场址,积极推动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以海上风电规模化开发带动风电装备及服务业发展,以龙头企业为依托实现全产业链发展,将我省海上风电产业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势产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称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我省职称体制机制改革,健全职称政策体系,建立科学评价标准,创新评价方式机制,优化职称管理服务,加强职称评审监管,建立科学化、规范化、社会化的职称制度,推动我省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决定经修改后提交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提高省级职教基地(清远)的建设效率,会议研究决定将8项涉及省级职教基地(清远)建设的行政职权事项委托清远市实施。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将一批涉及省级职教基地(清远)建设的行政职权事项委托清远市实施的决定(草案)》。会议要求,省、市相关部门在交接过程中要制订落实的措施,严格依法规范办事行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快推进省级职教基地(清远)建设,尽快建成投入使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自然灾害救助办法(草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符信)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