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马兴瑞调研新农村建设: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取得成效

2017-06-13 07:0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11日、12日,省长马兴瑞赴肇庆、江门市调研新农村建设工作,强调要落实好全省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胡春华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不等不靠、尽快出效,推进农村人居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及示范村建设。对省定2277个贫困村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资金安排预拨启动资金。省委常委曾志权参加调研。

马兴瑞先后实地察看了肇庆广宁县宾亨镇妙村村、古水镇湘下村,江门鹤山市龙口镇粉洞村、霄南村、沙坪河综合整治工程等农村人居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和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困难群众。马兴瑞强调,推进农村人居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和示范村建设,一要立足实用、突出实效,坚持节约集约成本,不搞表面工程。根据各地发展基础、条件和水平,确定示范村建设的具体目标和标准。结合农村自然生态资源和文化底蕴,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和生态观光旅游,提高农民生活水平。二要发动多方力量,共建共管。各地要加大对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的投入,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引导农民参与乡村规划、建设和管理,激发社会力量参与新农村建设的热情,创新投入机制,扎实推进农村道路、污水垃圾处理、饮水安全、电信光纤入户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政府通过委托、承包和采购等方式,向社会购买公共服务。三要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通过生产帮扶、助学帮扶、助医帮扶、生活帮扶、培训和转移就业帮扶、危房改造等措施,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调研期间,马兴瑞深入肇庆新区考察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水系综合整治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强调要以超前的眼光加强统筹规划,加快推进肇庆新区建设,推动城区扩容提质和产城融合发展。马兴瑞还来到中车广东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强调要改革创新,敢于担责,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