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马兴瑞: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排头兵

2017-05-18 06:5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5月17日下午,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汕潮揭临港空铁经济合作区规划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对贯彻落实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高度重视,胡春华书记作出了全面完成督察问题整改、努力在绿色发展上走在前列的指示要求,并迅速成立了马兴瑞省长任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为统领,以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制订完善整改方案和任务清单,进一步压实环境保护责任,强化环境保护责任考核,全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薄弱环节攻坚,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排头兵。

会议指出,要科学规划汕潮揭临港空铁经济合作区,加大力度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构建特色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区域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加快建设“港空铁”三港联动的综合交通枢纽,打通合作区与珠三角城市群及世界其他区域的通道。要以体制机制创新为保障,建立健全三市协调机制,促进汕潮揭地区高度融合,把合作区打造成为引领粤东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粤东融合发展的先导区、“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潮汕文化浓郁的生态新区。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汕潮揭临港空铁经济合作区发展总体规划(2017-2030年)》。

会议还听取了省法制办关于省政府规章全面清理工作的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人民政府2017年制订规章计划》、《广东省气瓶安全监管改革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符信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