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马兴瑞:加快"放管服"改革和强市放权 建设法治政府

2017-03-23 07:01 来源:南方网 吴哲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3月22日上午,省长马兴瑞在广州主持召开省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2016年全省依法行政工作情况,部署2017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马兴瑞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依法行政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与时俱进,求真务实,补齐短板,在法治轨道上推动政府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省法制办关于2016年度全省依法行政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广东省2017年依法行政工作要点》、《广东省2016年度依法行政考评方案》等文件。

  马兴瑞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决策部署,将政府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为我省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但与此同时,我省在依法行政特别是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权力监督制约、严格依法办事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必须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解决。

  马兴瑞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中央和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我省依法行政各项工作。重点要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加快“放管服”改革和强市放权,确保“放得下、接得住”,进一步转变政府管理方式,从法治角度打造服务型政府,更好地激发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集中精力谋大事、抓大事、干大事,全力以赴推动改革发展。要深入推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健全权力监督制约体系。要加强依法行政考评督查,重点就中央和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确定的年度任务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充分运用考评结果,加强警示教育,举一反三,推动各地、各部门不断改进和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曾剑峰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