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广东第五届工人运动会开幕 马兴瑞宣布开幕

2014-08-08 16:4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今天(8日),广东省第五届工人运动会开幕式在广东省体育馆举行。省委副书记、省政法委书记、省社工委主任马兴瑞宣布运动会开幕,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纪检组组长、书记处书记王瑞生,广东省第五届工人运动会组委会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先后致辞。广东省第五届工人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宗文主持开幕式。全国总工会、国家体育总局、省总工会、省体育局的领导,各市(区)、省级产业工会、省直机关工会、中央驻穗单位、省属(集团)公司、有关厅(局)和省各行业体协代表团的领导,广州地区的职工代表共3000多人参加开幕式。

 广东省第五届工人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王瑞生在致辞中指出,广东各级工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在全国创造了许多富有借鉴意义和实践价值的工会工作经验,不但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也探索出了深受职工群众喜爱的职工文化体育发展的新方式和新形式。举办工人运动会,广泛开展职工体育运动,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广东省总工会提升职工素质、发展工人阶级先进性的具体行动,是维护和实现职工合法权益、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体现。他希望通过举办本届运动会,凝聚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把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爱岗敬业的巨大动力,凝聚成克服困难、推进发展的强大合力,鼓舞和激励职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黄业斌在致辞中表示,工人阶级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中坚力量,是推动文化体育繁荣发展的实践者,举办本届运动会,就是要全面检阅全省职工文化体育运动的发展水平,大力弘扬先进的职工文化、企业文化,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职工队伍综合素质,展现新时期工人阶级的主力军风采,用工人阶级的先进性和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全社会,不断培育和传递正能量,把全省3000多万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总目标努力奋斗。

开幕式之后的排舞比赛

    本届开幕式取消以往的大型团体操表演和文艺演出。在简短的开幕仪式后,马上进行排舞比赛。“让运动会回归体育,将舞台还给运动员和职工群众。”开幕式负责人介绍说,节俭和精彩是本届工人运动会开幕式的两大理念与要求,“虽然不设文艺演出,但是仪式部分和排舞比赛也非常精彩。”

    据了解,广东省工人运动会是每隔四年举办一次的由职工参加的全省性运动会。本届运动会由省总工会和省体育局共同主办,主题是“凝聚正能量,共筑中国梦”。运动会的比赛从今年五月开始举行,将历时五个月,共设排舞、扑克拖拉机、拔河、广播体操、健步走、田径、台球、五人足球、篮球、羽毛球、网球等16个比赛项目,共有69个代表团、399个代表队、7888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本届运动会竞赛项目、参赛代表团和人数均为历届之最,是工人运动会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运动会。

编辑:蔡晓丹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